完成投资5亿元,十堰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总进度过半

索引号
000014349/2022-5235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5日 10:59:35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记者了解到,2022年,十堰市共申报183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5亿元,总进度过半,计划在9月底全面完工。

7月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张湾区车城街办康乐片区虹景西区小区看到,该小区已经改造完毕。红黄相间的外墙、干净笔直的路面、施划有序的停车泊位、生机勃勃的绿植呈现在记者眼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个新建小区。

小区发生的变化,居民们也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确实和新小区一样,大家住在这里也更舒心,白天找个阴凉的地方纳凉,晚上在小区散步玩耍,非常惬意。”

在茅箭区堰丰片区冠达小区,这里的改造还在进行中,记者看到,楼栋内外墙已经进行了多次粉刷,楼栋内线缆规整也已经完工。“以前楼栋的线缆都是明线,非常不美观,现在都用线盒进行了规整,整洁多了,也美观多了。”

记者了解到,2022年,我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83个,涉及全市10个县市区的32358户居民,计划投资10.78亿元。其中,十堰中心城区改造老旧小区87个,涉及居民17061户。茅箭区6个片区75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6305户;张湾区6个片区11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9691户;十堰技术经济开发区计1个小区,涉及居民1065户。其他县市区96个小区,涉及居民15297户。

据市住建局、市房地产服务中心介绍,截至6月底,全市已开工168个小区(武当山特区因特殊原因,15个小区尚未开工),涉及居民1286栋,31888户,完成投资5.19亿元,总进度过半,项目计划在9月底全面完工。

我市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为城市或县城(城关镇)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环境条件较差、市政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社区服务设施与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安全隐患突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且未来十年内不纳入棚户区改造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原则上以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为改造重点。

据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基础类包括更新水、电、气等设施,建筑物屋面、外墙等公共部位维修、完善小区道路网等内容;完善类包括拆除小区违法建(构)筑物、改造或建设停车位、无障碍设施、电动车充电设施等内容;提升类为小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智能化改造,包括社区综合服务、养老、商业、体育、医疗卫生等设施。(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王东 柯桥)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