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开展“五大行动”关爱帮扶困难群众 低保对象增发一个月慰问金

索引号
000014349/2022-76040
主题分类
社会福利;优抚安置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13日 08:46:33
发布机构
十堰晚报
文号

12月9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全市民政系统将开展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保障、困难老年人巡访关爱、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突发临时困难人员救急难“五大行动”,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安心祥和过节。

据了解,在“五大行动”中,各地民政部门将执行新调整的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人员供养保障标准。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或个人及时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在春节前,为在册的低保对象按12月份补助水平增发一个月慰问金,对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12月份特困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基本生活养育标准增发一个月慰问金。落实阶段性扩大价格联动机制保障范围政策,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规范完善低保准入条件,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可以参照“单人户”提出低保申请。(记者 冰客)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