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工 年度计划投资13亿余元涉及39883户居民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234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30日 09:36:33
发布机构
十堰晚报
文号

记者日前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获悉,十堰城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面开工,年度计划投资总额13亿余元,涉及茅箭、张湾、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39883户居民。目前,进场施工率已达98%。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柳林路一处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破损老旧的雨水管进行拆除更换作业。据现场负责人李先生介绍,他们于本周进场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小区改造,改造项目涉及墙面粉刷、雨污分流、防水等多项内容。

“除了固定的改造项目外,我们还将在小区显著位置张贴通知,请小区业主为本小区改造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大程度上提升小区环境,提高居民的宜居感和幸福感。”李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城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0个。其中,茅箭区27个小区19275户,张湾区28个小区19901户,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5个小区707户,共涉及居民39883户。目前,城区老旧小区进场施工率已达98%。

据介绍,我市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包括消除安全隐患、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管道改造、房屋公共区域修缮、绿化、照明设施改造、停车位和道路改造等十多项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还将加装316部电梯,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名单

茅箭区(27个小区):朝阳中路国税家属楼、铁匠湾小区、规划局家属楼、建设小区巷1-3号、泰阳小区、久康小区、柳林宾馆、黄花寨小区、医修站、行署大院、天人小区、奥林花园、二建小区、学府家园、六堰山三区福兴雅居、兴丽小区、河北路沿线、日杂家属区、泰华小区、双兴小区、小沟巷、文汇小区、祥和山庄小区、正旺小区、建安小区、安康小区、华产小区。

张湾区(18个片区28个小区):六堰片区、公园路北片区、广东路片区、张湾片区(南村巷)、车城路片区、中大街片区、铸一新村片区、48小区片区、东园小区片区、安沟片区、小五金片区、新疆路 A片区、红庙片区、党校山片区、王家巷片区、夏家店、七中片区、重型车厂、机运公司片区、金鼎片区。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片区5个小区):白浪华阳公司家属楼(4个小区)、吉安小区。(十堰晚报 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王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