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标准 十堰三年为2370名孤儿发放基本生活费1800万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2308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29日 16:19:08
发布机构
十堰晚报
文号

记者昨日自市创文办获悉,近年来,我市建立健全政府领导,民政牵头,教育、公安、妇联、残联、共青团等部门参与的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关爱服务领导机制,形成了政府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在关爱特殊群体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组织专班深入学校、社区、村组和家庭,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分类建档,精准管理。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三年来共为2370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1800万元;将10376名生活困难未成年人纳入城市最低保障范围,发放保障金1910万元;为860名脑瘫、聋哑、智力障碍等儿童提供康复救助;2535名适龄残疾少年儿童入学,入学率达97%。全市建成农村留守儿童校外托管、安幼养老等服务机构168所,年均服务1万余人。全市累计招募8000多名“爱心妈妈”、3万名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子,社会各界捐资1.5亿元,为未成年人在就学、就医、生活等方面提供帮扶。

三年来,我市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日常监管和重点整治相结合,对校园周边环境、网吧监管、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娱乐场所等开展专项整治。市文旅局、公安局、城管执法委、市场监督局等10多个部门累计开展执法检查1500余次,检查经营单位1.8万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96份,销毁非法及盗版出版物两万多本、光盘3000余张,检查网吧6600家次,行政处罚106家,清理整顿治安乱点79处,劝离、整治违停车辆4722台次,督查整改火灾隐患698处,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十堰晚报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郑荣斌)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