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现社保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

索引号
000014349/2021-17744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10日 09:03:35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6月7日,随着市民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窗口最后一台读卡器安装调试到位,标志着我市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工作正式运行。

据了解,“卡证合一”是指在社会保障卡原有功能的基础上,把《就业创业证》记载的个人基本信息登记、灵活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申请、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等内容融入到社会保障卡中。今后社会保障卡将作为劳动者接受就业服务和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主要身份凭证,纸质《就业创业证》将不再发放。

原发放的《就业创业证》继续有效,记录满页或者遗失、损毁的不再补发或换发,统一以社会保障卡替代。确需向其它部门提供纸质证件的,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查询打印。

此次“卡证合一”工作是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要求,为劳动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民生保障服务,按照业务服务跨地区“一网通办”、线上线下“一卡通”的便企利民服务体系,实现全省跨层级跨部门业务数据共享,简化办事流程。(通讯员 胡进)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