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暖民心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6586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18日 08:53:27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笔者近日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获悉,为减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缴费负担,大力支持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增强他们自谋职业、自主就业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全市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全部发到个人银行卡。

去年,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以“四到位”为抓手,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全市疫情期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工作。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及时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微信等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条件、对象、办理程序和需提交的资料等,同时深入社区对经办流程加强指导,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顺利发放奠定了扎实基础。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明确经办人员职责任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督促各级严格按照申报条件、程序对每份申报资料认真仔细地进行认定初审、比对复审,杜绝各种违规行为发生,确保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执行不出偏差。三是优质服务到位。积极做好服务和解释工作,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耐心、详细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做到“一次性告知、应办尽办、不落一人”,为群众申报补贴提供“线上线下受理”方便快捷的服务。四是资金保障到位。加大对上资金争取力度,为全市稳就业、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提供资金保障。2020年,全市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医疗保险补贴3526万元,惠及群众9180人。(通讯员 李保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