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5442户残疾人家庭受益无障碍改造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5137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8日 09:07:37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记者26日从市残联获悉,2020年,十堰各级残联积极争取省残联倾斜支持,加大地方配套经费投入,克服疫情影响,持续组织实施“爱满万家”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共有5442户受益。

据介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主要是对残疾人家庭的出入口、厨房、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基础设施进行无障碍改造,同时配以发放急需的辅助器具。通过突出解决重度残疾人出门难、洗浴难、做饭难、如厕难、沟通难等 “五难”问题,改善重度残疾人居住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为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做实做优,打造成为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残联组织的特殊关爱,市县两级残联精心制订实施方案,采用政府采购模式选择施工单位,规范操作流程,严把关键环节,提供“一户一策”个性化服务,实现全过程监管,保证了项目进度和质量。十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成效,得到了省残联的充分肯定,赢得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普遍赞誉。

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在完成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改造全覆盖任务的同时,还有部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被纳入受助对象,取得了惠残项目的放大效应。家住茅箭区天津路的脊髓损伤者郭浩南、房县土城镇马蹄山村的重度肢残人刘周等受益对象,不仅能够坐着轮椅自由出行房内外,还走上了电商销售、土鸡养殖、黄酒加工等自主创业致富路。(记者冰客 通讯员王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