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53名教师获资助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2422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12日 09:06:07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在我的家庭陷入困境时,收到1万元 ‘励耕计划’爱心款,顿时压力大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惟有加倍努力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日前,郧阳区一位教师收到爱心款后感激地说。目前,该区53名困难教职工各收到1万元爱心款。

近年来,郧阳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相关政策,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持续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为了帮助困难教职工渡过难关,该区教育局主动向省教育厅争取 “励耕计划”、幼儿教师资助项目名额。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本人申请、学校调查、区教育局审核、公示并上报审批等程序,最终47名教师获得 “励耕计划”资助名额、6名教师获得幼儿教师资助名额。

据悉,“励耕计划”、幼儿教师资助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委托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针对中西部地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教师开展的资助项目,资助标准为每人1万元,重点资助因遭受自然灾害、突发事故或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教师。(记者 党立杰 通讯员 万义兵 曹君华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