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卫故事馆向公众免费预约开放

索引号
000014349/2022-21391
主题分类
文化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17日 16:12:58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老物件,一个个不忘初心的故事,让我的思绪不禁回到几十年前‘二汽’建设初期的峥嵘岁月……”日前,东风公司退休干部黄先生在欣赏红卫故事馆内的藏品时激动地说。

红卫故事馆位于张湾区红卫街道大炉子沟(原动力厂退休办),不久前面向公众免费预约开放。该馆总面积700余平方米(一期120平方米),前期共投入资金8万余元。馆内收藏有与“二汽”建设相关的老照片、老物件,如马灯、茶缸、水壶、电灯、电话、脸盆、餐盘、粮票、布票、冰淇淋票、制作干打垒土坯的模具、建厂纪念章等。参观者可以通过实地体验、现场互动等方式,了解红卫历史。

红卫故事馆是融合红色文化教育、社区文化服务、东风文化保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教育馆。红卫故事馆基于东风公司移交给地方的老旧建筑物打造,在保留建筑基本原貌的前提下,通过“三馆两厅”“一场一巷”的整体规划,将城市文旅内容与社区服务功能有机结合,实现党建引领社区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记者 纪枫波 实习生 刘萌琦)

群众在红卫故事馆参观。记者 王靖 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