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抓实年终岁尾安全生产 加快推进片区综合开发

索引号
000014349/2022-74570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06日 09:17:58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12月5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十堰城区防洪排涝系统自查整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安排我市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推进片区综合开发、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市委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外地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抓好消防、燃气、危化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有奖举报,积极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做最充分的准备,朝最好的方向努力。进一步强化极值思维,加强系统性谋划,打好工作提前量,抓紧编制城市防洪排涝规划,高站位推动防洪排涝问题整改,迅速列出具体项目、责任人、时间表,按照轻重缓急推动市县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央商务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牢固树立“以城建城、以城养城、以城兴城”发展理念,以片区开发为突破口,推动数字政务、高端商务、现代金融、文化创意等产业在中央商务区集聚,不断提升城市人口和经济承载能力;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明确合作各方主要权利和义务,确定项目回报机制,防止新增隐性债务,确保“一年出形象、两年出效果、三年能收官”。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在构建高价值知识产权格局、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引导知识产权登记上再加力,强化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品质服务,努力以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严格行业许可准入,健全追溯管理体系,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督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