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6978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08:42:05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4月8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开展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全市非煤矿山企业要结合《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活动和矿山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立即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起底、整改、清零矿山领域安全隐患。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监管责任,对复工复产条件进行重新复核,复核条件不过关的一律停产停建整顿或不予同意复工。强化问题整改,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以“零容忍”的态度督办整改隐患和问题,确保隐患全部起底、彻底整改。严格执法问责,对企业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和所有行业领域企业要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中心任务,摆在重中之重突出位置,全面摸清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底数,逐一建档立账。打破部门间、条块间壁垒,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合力,严防漏管失控。强化隐患问题的整改责任落实,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追根溯源、盯紧不放,依法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倒逼企业加强自律,真正发挥内因作用。强化科技兴安,持续推进“互联网+安全监管”建设和运用,提高安全监管效能。(记者 罗毅)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