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工业新区排查事故隐患 守护职工安全

索引号
-2018-0000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23日 09:14: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人民政府
文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领导批示精神和切实做好冬季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防范工作,保障辖区企业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期,十堰工业新区工会联合新区安监站对辖区进行全面隐患排查。

  新区制订了《十堰工业新区冬季防范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分别对辖区居民、企业、施工单位进行不留死角的深入宣传、检查,并重点对企业生产车间、食堂、职工宿舍、值班室、活动板房等重点场所区域进行实地查看。

  针对一氧化碳中毒类似事故的特点,主要发生在“有限空间”场所。新区通过QQ工作群、微信平台等宣传普及冬季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知识,发布了如何识别有限空间,有限空间的主要特点,事故特点、分类,以及加强预防、施救等有针对性的知识宣传,并要求有条件的企业在滚动显示屏24小时宣传相关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排查,新区共检查企业及工地71家,企业食堂41家,门店10家,辖区企业职工公寓6家,居民区入户宣传670家,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共计发现安全隐患2处,一处为企业工业用煤,另一处为值班室取暖用煤,已分别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强调规范用煤,同时对值班室用煤的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通风畅通,使用者要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学习,确保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十堰日报 通讯员刘学锐 姬国玺 薛习波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