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堰两地“跨省通办”来了 首批37项政务服务就近办理

索引号
000014349/2021-14264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9日 09:06:23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5月17日下午,十堰市行政审批局、十堰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与北京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和政务服务中心共同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将为十堰经开区打造北京产业转移最佳承接地打下坚实基础。

协议约定,自今年6月1日起,第一批纳入“跨省通办”的内资企业设立、变更、注册登记,合伙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变更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37项政务服务事项,北京经开区与十堰经开区将对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条件、申报方式、材料清单、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办理时限、发证方式,以及事项名称、时限、内容、流程等逐步统一标准,两地企业、居民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用窗口提交申请,通过全流程网办和异地代收代办等形式,即可实现“一窗受理”、就近办理。

下一步,北京经开区与十堰经开区还将在产业人才和党政干部培养、高层次智库引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山体水系生态治理、光伏工业厂房升级改造、产业转移示范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把十堰制造的优质产品在北京广泛推广,让北京经开区优势资源向十堰倾斜,全力促进北京十堰对口协作共建共享共赢。(特约记者 刘爱理)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