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6项技术获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获奖数量全省第三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6668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19日 09:25:56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2月18日下午,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大会颁发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我市16项技术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中小企业创新奖1项,是我市历年来获奖质量最高的一年,获奖数量在全省市州位居第三位。

此次,由我市提名、湖北医药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组织开展的“植物抗逆和根系构型的调控机制及其在药用植物虎杖生产的应用”项目,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实现了我市医疗卫生领域省级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零的突破。此外,湖北三环车身系统有限公司、丹江口市柑橘试验站参与完成的两个项目也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据了解,我市作为医疗卫生大市,历来高度重视医疗卫生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十三五”期间共有30项医疗卫生领域项目获省级科学技术奖励,占获奖项目总数的35.7%,为我市从医疗卫生大市向医疗卫生强市跃进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同时,与驻市高校紧密的合作,也为我市科技创新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近年来,驻市高校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我市开展了全方位合作,近五年来湖北医药学院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两所高校牵头完成的项目分别占我市获省级科学技术奖励总量的30.95%、14.29%。(通讯员 张超 朱俊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