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以来,郧阳区近80亿元投向五大类惠民水利项目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118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07日 08:51:36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上月底,郧阳区谭家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紧锣密鼓施工,工人正在进行腾空库容及坝顶灌浆准备工作。

谭家湾水库是一座以城镇供水、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等功能的中型水库。郧阳区投入2725万元,对谭家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工后,将保障郧阳城区、周边集镇稳定供水,保障农田灌溉用水和下游安全。这是郧阳区建设民生水利的一个缩影。

“十三五”以来,郧阳区抓住水利部定点帮扶机遇,以建设民生水利、平安水利、绿色水利、智慧水利为引领,累计投资近80亿元实施防洪减灾、水资源配置及高效利用、水资源与水生态保护、行业能力建设、移民扶持等五大类惠民水利项目。以民生水利为目标,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先后建设集中供水工程136处,让涓涓清泉流入千家万户。以平安水利为目标,全力实施堤防建设与中小河流治理、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先后完成32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治理河道69.5公里,消除了水库安全隐患。以绿色水利为目标,建立区、镇 (乡)、村三级河长体系,集中力量取缔丹江口库区、黄龙滩水库郧阳区段网箱库汊,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9平方公里,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以智慧水利为目标,实施智慧水利建设规划,建成2个区级预警平台、10处自动水位站、25处自动雨量站、2处中继站、22处图像监测站、3处视频监测站、92处小型水库水雨情自动监测站。( 通讯员 龚丽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