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守好统计工作“生命线” 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索引号
000014349/2023-1238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21日 08:46:03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相关文件;研究成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盘活东风公司迁建腾退老工厂资产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守好统计“生命线”的有效手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造假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断增强政治责任;从严抓好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始终保持对统计造假的高压态势,形成源清流洁、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强化协同推进,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全面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是我市今年重要的节会活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精益求精做好邀请嘉宾、环境美化、氛围营造、安全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为论坛成功举办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和保障,充分展现十堰风采;加强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沟通对接,高效统筹主旨论坛、分论坛、考察对接、汽车展示推介的每个环节,把论坛“办出影响、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全面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稳增长的当务之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抓紧抓实;把控制成本作为衡量营商环境是否优化的关键,不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和要素成本,推动市场主体降本增效;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涵养发展生态,以一流标准、务实举措、严实作风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十堰市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十堰市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若干措施》《十堰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办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等。(记者 闵波 刘旻)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