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对标对表开好民主生活会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289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20日 11:40:02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拼经济、扩投资、促消费、抢订单、强生产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十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基础、凝聚奋进力量。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部署,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做好党外人士工作,充分调动党外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谋良策、出实招,更高水平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法姓党”这个根和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十堰和平安十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要抓实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认真检视剖析,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对照要求,深刻剖析原因。

要严肃会议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用“红脸出汗”的方式达到“排毒治病”的效果。要聚焦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举措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真正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胡志莉,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澍、郑会军、周智勇、董奇峰、龚举海、刘玉松出席会议。(记者 闵波 刘旻)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