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认识 继续集中力量办好十堰的事情

索引号
000014349/2022-3777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02日 09:01:33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认识,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继续集中力量办好十堰的事情。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强经济分析和调度,着力稳一产、抓二产、促三产,拼搏三季度、大干下半年。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营造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这一核心要义,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要强化国防意识,深入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全力做好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方面工作,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更大力量。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的学习,引导本地区本行业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形成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合力。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胡志莉,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澍、王晓、郑会军、龚举海、刘玉松出席会议。副市长刘运梅列席会议。(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