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安排推进相关工作

索引号
000014349/2022-3468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15:34:00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在十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领域“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安排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意识形态风险,抓好正面舆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作风革命,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在严以律己上坚持最高标准,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岗位发生调整的党员干部,要加快角色转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节奏,做到政治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支持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这一历史契机,坚持把十堰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做到系统协同、重点突破,全力推动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不断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围绕“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推动城市转型、经济转型、产业转型,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真心实意收集各行业各领域实际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点对点、实打实为群众和企业纾困解难。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胡志莉,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澍、郑会军、董奇峰、龚举海、刘玉松出席会议。副市长刘运梅列席会议。(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