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抢抓“双碳”机遇发展零碳产业 加强战略合作携手再创辉煌

索引号
000014349/2022-0843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2日 08:45:49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市零碳汽车产业发展、深化与东风公司战略合作等工作。

会议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十堰作为汽车产业链最完整、产业集群优势最明显、产业化程度最高的特色城市,面对“双碳”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必须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探索符合十堰实际的“双碳”实现路径,切实把生态、产业、资源等独特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加快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与远景科技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引进零碳汽车产业园和出口基地项目,是我市高标准发展零碳汽车产业、构建零碳汽车产业生态体系的关键一招,有利于盘活我市现有存量厂房资源,有利于我市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有利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张湾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衔接协调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建设,全流程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为项目加快落户、加快推进、加快达产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东风公司是诞生于十堰的特大型汽车企业。在十堰生产下线的东风汽车,既是十堰人民的骄傲,也承载着十堰发展的未来。50多年来,十堰与东风血脉相连、唇齿相依,共同战胜了种种艰难困苦,携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十四五”时期,要坚持“一家亲、一条心、一起拼”,进一步加强与东风公司的战略合作,在科技创新、技改强基、项目建设、产品迭代等多方面同频共振、持续发力,构建行业领先和安全可控的现代汽车产业链。要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对东风公司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及时解决,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服务,助推东风公司十堰基地建成一流的商用车和军车基地、经济型电动车基地、汽车零部件和智能装备生产基地。要继续保持深度沟通,健全完善高层会谈机制和工作协商机制,更加务实高效地推动政企合作,在新征程上与东风公司携手前行、共生共荣、再创辉煌。

会议还研究了市属国企改革等工作。(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