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碰头会

索引号
000014349/2022-0698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0日 08:40:54
发布机构
十堰政府网
文号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碰头会,认真听取各位副市长分管工作推进情况、近期工作安排,共同研究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重点突破促首季飘红,以虎跃之势开发展新局,加快打造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

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黄剑雄指出,春节期间,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继续保持竞进提质的强劲发展势头,以勇于担当的气魄和胸怀,跳出条条框框,聚焦重点难点,创新思路方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黄剑雄强调,要抓住重点,力求突破。在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上实现新突破,主动深入企业,摸实情、听诉求,系统梳理、认真研究企业复产、项目复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细化制定、精准出台惠企纾困政策,想方设法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工业、文旅、农业等重点产业,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构建“龙头带动、配套跟进、全产业链发展”的大格局;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实行清单化管理、进度晾晒措施,持续传导压力、拼抢工期,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在城市土地价值提升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强化经营城市理念,大力实施片区综合开发,千方百计把城市经济搞上去、把土地价值提起来。

黄剑雄强调,要提早谋划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抓紧春季农业生产,抓好种子、化肥、农药和猪仔、鸡苗等供应,加强重大病虫害防治,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光。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全力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防灾减灾等工作,做到提前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解决好基层派出所办公用房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黄剑雄要求,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各项工作都要用心、较真、碰硬,真正做到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沉在一线攻克难题、干在一线推动落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副市长刘运梅、王晓、郑会军、董奇峰、龚举海,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