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8583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减灾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22:41:46
发布机构
十堰政府网
文号

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 慎终如始抓好防汛救灾安全生产

9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北省动员会精神、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丹江口检查汉江防汛工作指示要求以及省安委办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推行林长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更高站位抓环保督察,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旗帜鲜明、行动上坚决有力;更加细致抓配合保障,认真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更大力度抓边督边改,针对反馈的突出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更严要求抓责任落实,将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慎终如始抓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进一步筑牢思想堤坝,严密监测近期雨情汛情,突出抓好重点防范应对,彻底整治各类隐患问题,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农村地区安全知识普及,引导广大企业严格操作程序,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防范化解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合作共赢的思想理念和敢于竞争的行动自觉,主动与省直部门、兄弟市州衔接沟通,系统谋划区域内优势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以“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方式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要聚焦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细化扶持举措,大力支持企业技改升级、自主创新等工作。要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搭建多元招商平台,狠抓产业项目谋划储备,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精准招商质效。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林长责任制,切实做好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灾害防控、秋冬防火、林草改革、监测监管、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