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0658
主题分类
宏观经济;城市规划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15日 22:15:24
发布机构
十堰政府网
文号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十堰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按照市委要求,安排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体现了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历史的眼光把握新发展阶段,切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现实的思维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争创国家高新区,加快构建“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用开放的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度促进北京对口协作,全面提升市场要素流动的速度和效率,加快推进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上半年经济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辩证看形势,在精准研判中坚定发展信心,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健前行。要对标“拼搏”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定不移上项目、增后劲,聚焦聚力强产业、壮筋骨,持之以恒优环境、夯基础,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要大力实施县域经济进位提质,提升产业能级,加强科技创新,集约发展园区,积极改革放权,切实抬高十堰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底板。要全力保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在推进发展中守牢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中心城区山体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大中心城区山体保护的宣传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破坏中心城区山体的各种违法行为,着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大美十堰。

会议还审议了《十堰市城区人才公寓建设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姜琨 纪枫波 潘世新)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