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在我市“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努力形成未来发展新优势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56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10:07:59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11月12日,我市召开“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专题研讨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摸清短板、找准路径,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确保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先机、走在前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区(县)、市直部门、住市央企负责人和有关方面专家先后发言,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陈新武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吸纳。

陈新武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恢弘视角,擘画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规划。

陈新武强调,要面向未来、科学定位、统筹谋划,着力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努力形成未来发展新优势。全面提升对外交通能力,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打破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优化电力生产和输送通道布局,从根源上避免“电荒”;加快油气管网和储备工程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充分发挥新基建的乘数效应;加快调水工程和大中型水库工程建设,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加强生态修复和污染治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加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力度,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新武要求,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抢前争先、加快推进。要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积极谋划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升规划编制质量水平;要跳出十堰谋划项目,主动加强与周边地区沟通,共同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实落地;要坚持“目标协同、产业协同、空间协同、区域协同、设施协同、推进协同”,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步实施;要强化争先意识,认清发展方向,决不错失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副市长郑会军,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