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数字政府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建设数字政府 更好利企便民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55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07日 09:55:22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7月6日,市政府举办数字政府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咸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张鹏应邀以《数字政府智慧社会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副市长刘运梅、王晓、王国恩,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聆听讲座。

张鹏从“数据的概念、数据的力量、数据的特征、数据的路径、数据的应用”等方面,对如何运用大数据推动数字政府建设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阐述。与会人员聆听专题讲座后认为,张鹏同志的精彩授课,为十堰建设数字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宝贵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

大家表示,建设“数字政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最大限度实现利企便民,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明确数字政府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尽快出台我市“一规划两办法”(即:十堰市数字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4)、十堰市数据共享管理办法、十堰市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快政务服务共享互通大数据中心建设,努力打造数字政府“十堰模式”。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协调、任务细化、督促落实等工作,确保数字政府建设取得实效。(记者 姜琨)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