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主持召开市级救治专家座谈会 专题研究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54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0年03月01日 09:48:13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听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专家组对当前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来自市太和医院、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第二定点医院的院长及4位专家先后发言。陈新武认真倾听,不时就救治工作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陈新武充分肯定我市救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各位专家不畏艰险、为十堰抗击疫情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这次疫情是对全市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的一次大考。当前,救治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把救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任何时候都要竭尽全力!”陈新武强调,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要放下包袱,减轻压力,保持平和稳定心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施治。要集中资源,形成合力,切实把全市医护人员、医疗设备、医用药物等优质资源整合起来,把对口协作医院、对口支援医疗队、市级医院及专家组的精锐之师作用发挥出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巡诊、会诊,加强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治疗,努力治愈更多患者,挽救更多生命。要防范风险,提高疗效,及时关注患者病情变化,对重症、危重症患者及高龄、有基础性疾病、免疫力低下的轻症患者实行“一人一策”,不断优化治疗方案,防止轻症患者病情恶化、重症危重症患者病情反复。

陈新武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全市“一盘棋”。市级专家组要加大对各县(市、区)定点医院的指导力度和对市西苑医院的一体化管理,与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混合编组、以老带新、协同作战,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个宝贵生命。市指挥部和有关部门要做好全方位保障。

市领导刘荣山、刘运梅、黄剑云,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