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索引号
000014349/2020-1769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09:05:12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重要文件,研究部署县域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按照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战略发展部署和市委“一核带动、两翼驱动、多点联动”区域发展布局,正确处理保持合理增速和熨平经济周期的关系,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奋力“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

会议听取2021年 《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要充分总结“十三五”成就,体现各县(市、区)工作亮点;统筹谋划“十四五”工作,把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报告中具体化;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努力使报告契合时代精神、符合十堰实际、体现人民意愿。

会议要求,要强化“比拼赶超”的进取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优做强主导特色产业,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和竞争力。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 《十堰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报告(讨论稿)》《十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讨论稿)》《2020年全市公共财政预测及2021年市本级政府预算预安排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关于促进十堰市“互联网+社会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十堰主城区殡葬管理工作的通告(送审稿)》《十堰市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生态环境补短板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十堰市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送审稿)》《十堰市本级财政出借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记者 姜琨)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