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全市固定投资同比增长75.7% 民间投资同比增幅超99%

日期: 2021-08-18 09:01:27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1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元至7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5.7%,高于全省10.5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三位。增速前三位分别是:郧西县86%、丹江口市75.4%、郧阳区75.2%。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聚焦投资主抓手、项目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定海神针”、促发展的“驾辕之马”作用,坚持日监测、周调度、月开工、季拉练等举措,奋力推进投资回归本位、回归正常,为“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我市目前投资运行情况呈现四大特点——

恢复速度进一步加快。元至7月,全市投资总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5.3%,较一季度、二季度分别提高22.3、6.7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较一季度、二季度分别提高13、3.7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发挥关键支撑。元至7月,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99.3%,高于全省28.1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3位,占总投资比重达到70.2%,连续两个月保持在70%以上。民间投资恢复到2019年同期121.2%,两年平均增速10.1%,基本回归本位回归正常。

工业投资加速增长。元至7月,全市工业投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5.6%,同比增长93.4%,高于全省27.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6位,占总投资比重达到36.5%,较一季度、二季度分别提8.2、0.8个百分点。

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市发改部门坚持日监测、周调度机制,通过组织项目拉练、集中开工、培训指导、督导检查等措施,全市项目建设的氛围更浓、速度更快。元至7月,全市新开工项目859个,同比增长112.6%;新入库项目个数同比增长121.3%;在库项目个数同比增长76.7%。(记者 朱江 通讯员 兰兆军)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