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十堰运送旅客35.36万人次,未发生安全事故

日期: 2021-05-06 09:56:31
来源: 秦楚网

记者5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五一”期间,我市共运送旅客35.36万人次。

据了解,“五一”期间,全市道路、水路、铁路、民航共运送旅客35.36万人次。其中:道路运输共投入客车7174辆(其中包车85辆),日均投入客车1435辆,发送旅客15.02万人次,比2019年假期(五一节为4天)增长27.84%;水路运输共投入客船109艘、5178客位,安全运送旅客1万人次,较2019年假期增长105.27%;铁路运输运送旅客16.7万人次(发送8.5万人次、到达8.2万人次),日均3.34万人次;民航运输安全航班起降257架次,日均航班起降51架次,共运送旅客2.61万人次,同比增长23.56%。

“五一”期间,客流高峰相对集中。铁路和机场4月30日和5月5日为客流高峰期,铁路运输量4.53万人次和4.76万人次,机场运输量0.76万人次和0.49万人次,道路运输5月1日和5月5日为客流高峰,运输量分别为3.53万人次和3.26万人次,为疫情防控以来的最高值。

客流流向相对集中。道路运输以中短途为主,旅客流向主要以武汉、西安、宜昌方向为主,市内短途客运主要以郧西、房县、竹溪等县市方向为主;水路运输以市内水上游为主,旅客主要集中在武当山太极湖码头、郧阳牛头岭码头、丹江口沧浪海旅游港等;铁路运输客流流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襄阳、武汉等城市;民航运输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杭州等大中城市。

节日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十堰车务段、武当山机场、市城市公交集团、亨运集团及各出租车公司等单位,建立工作专班,加强信息互通,及时调度运力,实现了高铁十堰东站、高铁武当山西站、武当山机场客流与公交车、出租车、高铁巴士、机场巴士的无缝对接,保障了旅客换乘及时便捷。

为强化组织保障,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12个工作专班,深入各汽车客运站、水路运输重点码头进行检查督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取消节日休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针对高铁武当山西站没有直达武当山景区的公交专线的情况,市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作为,开辟了临时专用公交线路,确保武当山景区游客便捷出行。5月1日晚间,成功紧急疏运因京广高铁接触网挂异物影响,北京西开往十堰东的G1589高铁列车延误到站千名旅客。

另外,集中全部执法力量,加强部门联合和市县联动,聚焦“黑车”运营、违规经营、路域环境整治、工程质量安全、超限治理、水路运输等六个重点集中整治,进行现场督促,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秩序。节日期间,全市道路运输执法系统共出动执法车辆170余台次,执法人员650余人次,巡回检查督导企业、重点地段220多处,依法暂扣“黑车”13台、违规经营正牌9个,排查隐患17处,保证了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经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江医)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