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工业经济运行趋稳 连续5个月单月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

日期: 2022-12-01 08:45:07
来源: 十堰广电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今年,十堰通过加大服务力度、加强政策牵引,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趋稳,连续5个月单月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当前,各工业企业正全力冲刺四季度,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先锋模具公司近300名一线生产工人全部在岗,正在全力以赴生产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模具订单,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把现有的订单生产任务全部完成。

该公司制造部部长魏超介绍,比亚迪的订单占公司10月份之后订单量的70%左右,其他订单来源于通用系列、江陵系列,奔驰系列的底盘项目。

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汽车模具企业和模具出口重点企业,先锋模具公司拥有行业“话语权”。为此,比亚迪、奔驰、宝马等品牌的模具开发订单源源不断。魏超表示,先锋公司今年的目标营收为2.1亿元,目前已接订单金额为2.2亿元。

在张湾区,百兴消毒制品公司智能化自动灌装线满负荷运转,智能化机械手不停转运、堆码。十堰百兴消毒制品有限公司经理李耀军表示,公司目前24小时运转,全员投入,日产消毒酒精50吨,84消毒液30吨。当前,企业生产的各种消杀类产品热销全国。

目前,全市27家医药制造业规上工业企业发展势头强劲,1到10月,我市医药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近50亿元,同比增长达56%。

今年,我市积极应对汽车主导产业下行不利影响,按照市委、市政府“稳增长”工作要求,全市上下紧盯目标找差距,聚焦问题补短板,汽车缺口非汽车补,持续抓好增长点项目跟踪服务,坚持每月月初摸底、月中调度、月底通报,分析研判工业企业生产形势,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今年6—10月,全市工业总产值连续5个月单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十堰工业经济累计增速逐步回升趋稳。(记者 陈林 陈松林)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