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工业经济增速持续回升 单月增幅最高超40%

日期: 2022-10-31 08:30:46
来源: 十堰广电

十堰因地制宜实施帮扶举措,持续助企纾困,全力稳增长,自5月份开始,全市工业经济增速持续回升。

在茅箭区东风康明斯排放处理有限公司,10多条国六后处理生产线上“火力全开”,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高峰时,每2分钟就可下线一台汽车后处理器。该公司生产经理叶锐介绍,他们主打产品是轻重卡国六排气处理器,1至9月产销8万多台套。

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绿色排放系统生产基地,东风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有限公司在国六排放处理系统市场中占据优势地位,产品除满足国内东风、一汽、福田、重汽等主机市场外,还俏销日本、韩国、巴西、英国等国外市场。数据显示:今年,公司6个月的产值全面超越2021年,公司年产有望达12万套。

面对汽车产业下行压力,我市紧盯目标找差距,聚焦问题补短板,商用车下行乘用车追,汽车缺口非汽车补,全力扭转工业低迷增长的被动局面。支持易捷特、驰田汽车等外贸出口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支持东风商用车、东风小康、湖北大运等商用车企业加大排产力度。持续抓好全市新增长点项目跟踪服务力度,确保东风动力总成、万润新能源、远景动力等产业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对标省18条“稳增长”政策,出台36条具体措施,“真金白银”激发市场活力。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我市工业经济拼出了回稳向好的“拐点”。

市经信局副局长马力介绍,我市工业经济增速稳步回升,特别是6至9月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均保持了两位数以上增长,最高单月增幅超40%,累计增速由1至5月的1.3%回升到目前的10%左右。(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