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十堰市是否有针对中高级导游的相关政策?

日期: 2022-03-04 15:23:0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中高级导游政策:国家对导游实行资格和等级管理,每年举办资格和等级晋升考试,十堰文旅部门按照通知要求进行申请资料审核和上报工作;

2.导游队伍的稳定:导游岗位、收入不稳定,待遇不高等问题一直存在,疫情更是加剧了这方面影响。国家、全省和本市主管单位一直十分关注,十分重视,也多次给有关方面提供相关意见建议,有关专家学者也提出很多支撑方案。因这类问题十分复杂,在不同行业、不同地域都不同程度存在,建议向属地政府和人才、人社、劳动以及民政等部门咨询。

3.导游协会:协会属于社会团体,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2016年修订)》(国务院令第666号)第六条规定,国务院民政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是本级人民政府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国务院或者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授权的组织,是有关行业、学科或者业务范围内社会团体的业务主管单位。 第七条规定,地方性的社会团体,由所在地人民政府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登记管理;跨行政区域的社会团体,由所跨行政区域的共同上一级人民政府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登记管理。有成立协会等社会团体需求,建议向市民政部门咨询。

责任编辑: 周珍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