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病不可以刷父母的医保卡余额吗?

日期: 2022-09-05 16:06:1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市民来件称带孩子去医院看病,门诊费用结算是否可以刷自己医保卡里的余额?

市医保局回复:职工医保卡主要用于支付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发生的政策范围内自付费用,如:本人门诊就诊、住院结算、药店购药等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等。根据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要求,参保人在进行医保就诊、住院、购药时,需使用本人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验证本人身份。由于湖北省尚未出台门诊共济保障办法,职工个人账户门诊共济互助功能尚未开发,配偶、子女、父母互用个人医保账户结算暂时还不能实现。如有疑问可咨询:0719-7227010。

责任编辑: 周珍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