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保险必须在学校购买吗?

日期: 2021-06-28 15:11:4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市民留言咨询请问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购买学生保险必须在学校购买吗?有无强制要求,家长提供非学校指定保险公司的保单,是否可行?

市教育局回复:1、学生购买学生平安等商业保险,一直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原则,没有强制性要求,教育部门没有指定任何保险公司,家长可以自行选择投保公司,但如果家长不在学校投保,请与学校进行沟通,便于学校掌握整体学生投保情况,以免后期因理赔标准不一致,发生家校矛盾。??

2、学生保险涉及到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为了维护好学生的权益,学校会在放假前后对有关政策进行宣传,以免有需求的学生错过投保时机,如果学生出险后得不到很好的理赔,将会加重家庭负担。


责任编辑: 周珍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