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为十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日期: 2020-09-01 10:51:12
来源: 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推动十堰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提高规划编制的民主性和开放性,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重大决策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汇聚民智,集中民意,特开展本次公众建言献策活动。

一、建言范围

围绕十堰市“十四五”时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和汽车产业发展等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

1、“十三五”期间上述领域发展的成就、经验和问题。

2、“十四五”期间上述领域总体思路建议

3、“十四五”期间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思路、路径、措施建议。

4、“十四五”期间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工业基础能力和“四基”发展水平的措施建议。

5、“十四五”期间推动制造业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优势产业集群的建议。

6、 “十四五”期间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开展好关键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的举措建议。

7、“十四五”期间加快各县市区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措施建议。

8、 “十四五”期间推进云计算、大数据、软件和信息技术、汽车电子、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数字安防、通讯与网络设备等电子信息领域发展的措施建议。

9、“十四五”期间推进军民融合在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等方面的措施建议。

10、“十四五”期间推进汽车产业发展传统整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节能汽车、关键汽车零部件等重点领域的措施建议。

除了以上10个重点方面,公众还可以就关系十堰长远发展的其他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二、征集期限

从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0日止。

三、参与方式

1、联系电话:0719—8111685

2、电子邮箱: syjxjghbz@163.com

3、信件邮寄。邮寄地址: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邮政编码:442000),来信请注明“建言献策‘十四五’”字样。

注意事项:

1、建言内容请控制在2000字以内;

2、建言献策应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切合我市实际,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责任编辑: 周珍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