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 满城芬芳

日期: 2020-09-18 09:19:53
来源: 十堰日报

孩子们在小区里愉快地玩耍


一位老人在游园广场上拉二胡


造型美观的公益广告宣传牌扮靓城市


文明礼让成风景


校园食堂处处可见“光盘行动”公益宣传


服务员在餐桌上摆放公筷,倡导市民文明就餐


设置分类垃圾箱促进垃圾文明投放


  在十堰城区人民路一处斑马线前,公交车、私家车、摩托车纷纷主动停车礼让行人,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过马路;在田野间,一位母亲带着孩子捡拾散落的稻穗;在餐厅里,食客使用公筷公勺蔚然成风;在游园广场上,市民将垃圾分类打包丢进垃圾桶;在小区内,遛狗的市民主动将宠物粪便捡起并装进袋子;在大街小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近日,走在十堰城乡各地,文明新风扑面而来。街巷整洁,环境优美;人车互让,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扶老帮困;身边好人,弘扬新风……文明创建成果尽在眼帘,文明故事感人肺腑,文明之花处处盛开,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满城芬芳。

  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是城市发展的灵魂。近年来,我市驰而不息抓创建,持之以恒促文明,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扎实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稳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持续弘扬新风正气,潜移默化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们的生活中,浓浓的新风正气正在车城大地涌动、激荡。(文/图记者 刘旻 全正)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