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中考平安顺利结束

日期: 2022-06-23 09:12:42
来源: 十堰日报

刚刚走出考场的学生和妈妈合影留念。

家长期待孩子金榜题名。记者 罗环 摄

6月22日下午4时30分,随着初二年级地理、生物科目结业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我市2022年中考顺利结束。随后,全市将统一网上阅卷。中考成绩及录取结果可通过十堰招生考试网查询。

记者今日在市实验中学考点看到,结束考试的孩子们迈着轻松的步伐,满脸笑容走出考场,他们与同学、家长,谈论着刚过去的考试,计划着接下来的暑期生活。还有不少考生在考场门口合影,与母校惜别。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初三年级报名人数为39072人,比去年增加1644人。记者查询往年我市中考报名人数发现,2009年是一个拐点,当年中考报名人数为38347人,达到峰值。2010年到2012年,我市中考报名人数大幅度下降,其中,2010年中考报名人数为31573人,到2012年,中考报名人数下降到22870人,处于谷值。这3年时间,我市中考报名人数下降了近万人。

从2013年开始,我市中考报名人数开始回升,2013年为24376人,2014年为24668人,2015年为25851人,2016年为26830人,2017年为26956人,2018年为28021人,2019年为32534人,2020年为34858人,2021年为37428人,2022年为39072。可以看出,从2019年开始,我市中考人数重新达到3万人,并出现连年增长的趋势。我市今年中考人数创十年来新高。

今年,除了初三年级进行中考外,全市还有40057名初二年级学生参加地理、生物学科结业考试。为此,全市共设10个考区,初三年级118个考点,初二年级119个考点。相较于去年,今年新增了82个考点,郧阳区、郧西县、竹山县、房县的考点基本安排到了每个乡镇。

中考期间,我市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做好疫情防控、道路畅通、电力保障、噪音控制、饮食安全等工作,联手为中考保驾护航,各考区考点,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圆满实现“平安中考”的目标。

每年的中考作文题很受关注,今年的中考作文题二选一,一个半命题作文《别了,_______》,一个命题作文《这是青春该有的样子》。不少一线语文老师分析,今年的中考作文整体难度不大,学生有话可说。第一个题目紧贴生活,很多学生会将其集中在日常生活上,选材容易撞车,但是如果能抓住细节,写出的文章更易引起共鸣。第二个题目紧贴时代主题,引学生思考人生意义与价值,推动学生肩负时代重任。

教育部门要求,中高考结束后,暑假将至,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把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学生安全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持续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加强家校沟通,实现共管共护。宣传、教育、公安、卫健、应急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全方位开展防溺水知识教育宣传,扎实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记者 张贞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